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威和布莱恩兄弟领衔美国网球队出征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网球协会二十六日公布出征北京奥运会网球代表队阵容,威廉姆斯姐妹以及现男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赖恩兄弟都在名单之列。

  除单打项目外,大小威廉姆斯此次将再度联手冲击奥运女双金牌,她们曾在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赢得女双冠军。

  这份九人名单还包括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达文波特。达文波特也将参加单打、双打两个项目的比赛,其双打搭档为现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胡贝尔。原南非选手胡贝尔二00七年加入美国国籍,拥有三个大满贯头衔。

  “有了三位前奥运冠军,还有一位头号双打选手,我相信美国队有能力在这次奥运会上多拿奖牌。”女队教练加里森说。

  因此前美国男单头号选手罗迪克宣布缺席北京奥运会,二十岁的小将山姆-凯里出现在美国男子单打名单中。其队友为二十八岁詹姆斯-布雷克和二十五岁的罗比-吉内普里。三人皆是首次出征奥运会。布雷克和凯里还将搭档参加男双项目角逐。

  美国网球协会主席简-布朗-格雷姆表示,对这些运动员而言,入选奥运名单是莫大的荣誉。“相信今夏天将是网球界难忘的时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